2020/12/10

郭書瑤-靠保險與房產鎖錢

 【名人理財】正能量女神務實理財 郭書瑤靠保險與房產鎖錢


父親驟逝 學保險理財

「我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,從小到大也沒什麼特殊才藝。我能做的,就是拚命練習。」這句瑤瑤接受各媒體專訪時都曾吐露的心聲,其實盡顯無奈。17歲花樣年華的歲月,父親突然心肌梗塞過世,本來她打工是為了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地花錢;但父親過世後,打工是為了家計。於是拚命學習,成了她17歲後的生命常態。

她說:「我現在花錢的時間不多,但開銷還是比一般人高,出門也還是搭捷運、公車,偶爾拍戲想休息才搭計程車。」對金錢的不安感,不因她紅了、弟弟妹妹長大稍減,因為她總是記得最苦的時候,不曾工作的媽媽到早餐店上班,一家四口月收入不到3萬元,符合低收入戶資格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訪談影片中提及為何16歲就出來打工,約莫是國中畢業,給的答案非常直接,就單純為不想拿零用錢還要被問要花在哪裡,所以就出來自己賺錢經濟獨立。



很佩服這樣的勇氣,這對一個剛國中畢業的青少年,男生就是買機車,女生就是買衣服,被問到錢從哪來,父母總是回答:還不是我給你的!反骨的青春,就這樣出去獨立賺錢,只是為了能爽快花錢,被問及還能大聲嗆聲:我自己賺的!

我一直思考著,什麼叫獨立?什麼叫學著獨立?原來國中時期的叛逆中二情結,其實就是「尋求獨立」,這時期總是被師長父母以忤逆為由強行壓下,但看看瑤瑤,現在過得輕鬆自在,經濟自主,尋其初心,幸好就是當初反骨出來賺錢,再恰逢父親倒下,被逼著沒有退路。不然如果一路唸到大學,22歲再出社會,想必不會這麼成功。看看他們的弟妹繼續唸書,我真的覺得現今早點出社會是對的,早點賺錢才會知道書是要怎麼唸的,而不是混日子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交流溝通或良好建議 ,通通歡迎。

▋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