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6

「指定的服務並未以已安裝的服務存在」- 硬碟安裝鬼打牆
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..

本來我的電腦只有一顆系統碟,但心血來潮想玩 Win2003,無奈硬碟沒空間了,所以只好再裝一顆WD 40G的來用。裝上後、開機、進桌面,右下角出現氣泡提示自動裝新硬體一切都很正常…但新增硬體最後卻出現這圖,當時我並不在意。因為新硬碟使用上很正常,讀寫都沒問題。


如下圖,明明可以正常存取檔案,但卻系統內在該硬碟卻顯示驚嘆號,表示安裝不完全,在驅動程式頁面也顯示「尚未安裝」,WTF???



後來隔天我開機,進桌面後,右下角又冒出氣泡提示要安裝新硬體然後又像昨天的情況一樣

咦!怎麼會這樣?連續重開機了幾次,結果都一樣--「自動新增硬體!?」



進入正題

這問題雖然不構成使用上的阻礙,但卻會很煩,而且這問題應該不難解決,推測只是系統服務方面的錯亂。

解決方法如下:

1) 到裝置管理中找到有驚嘆號符號的裝置(表示未安裝成功),在該裝置上點右鍵,選"更新驅動程式"

2) 到這一步時,選擇第二個選擇 「不要搜尋…」


3) 這裡就是問題的癥結處(圖中就有說明原因了),選擇 "磁碟機"


4) 接下來到系統碟(裝作業系統的槽,通常是C槽),用"搜尋"功能找到下面三個檔案,這些是硬碟機的驅動程式。


5) 點選「從磁片安裝」,然後指向到包含上面那三個檔案的資料夾


6) 看到這畫面,就表示OK了~~~

再進裝置管理員檢查一下,以後開機就不會再一直自動新增硬體了~~~

4 則留言:

  1. nice solution can i copy that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非常好的分享,害我之前發生錯誤是以為主機板不支援新的硬碟,真的很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非常好的分享,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多謝你解決我困擾許久的問題!

    回覆刪除

交流溝通或良好建議 ,通通歡迎。

▋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