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0/06

Intel 無線網卡.筆電換網

筆電內建的無線網卡一直連不上Wifi,來換個網卡試試,一查之下不得了規格一堆,還有鎖卡的,還有AE Key的,還有長短卡,我咧......先做個整理壓壓驚。



▌上官網查 Intel 無線網路產品

官網查了一下,intel無線晶片約略分成幾個系列,其中3系列算是低端;7系列中端,目前到ac與多向TR;8系列與9系列屬高端,更多的TR,更高的價格;wifi 6就是ax規格,是目前最新標準。

教學一下:「4N,5C,6X
N=150Mbps,ac=433Mbps,ax=600Mbps
多幾根天線同時TR就是幾倍的速度。
下圖的最高速度是該標準的天花板,看得到吃不到,想吃到也要旗艦機種($$)。


▌筆電的無線網路插槽規格

幾年沒碰而已,規格生長到有夠機車的,買錯一點點就不能裝了 😂,連ipex頭還有一代跟四代之分,幸好舊網卡是左上角那款,前一代的舊規格,從外型來判斷就好。

▼各種長短卡新舊款 (心好累)


▼這是這次要換掉的舊網卡。

界面:Half mini PCI-E,
天線接口:IPEX1代
Wifi:單頻bgn,300Mbps,1x2

PS:M.2界面才是配ipex4代


▼這是7系列的產品群,黃和綠區的分別是不同PCB新舊款,我的適用下面的綠色區。


確定型號後,就是選擇新一代支援ac系列,雙頻的2.4G與5G,型號是「ac7260」,上網找去!

3系列也有ac,但是1t1r;而7系列的ac,是2t2r;至於8與9系列,也是2t2r,再加一些藍牙的升級。用7系列就足夠了。















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交流溝通或良好建議 ,通通歡迎。

▋熱門文章